眼袋

眼袋,就是下眼瞼浮腫,由於眼瞼皮膚很薄,皮下組織薄而鬆弛,很容易發生水腫現象,從而產生眼袋。眼袋的形成有諸多因素,遺傳是重要因素,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愈加明顯。

眼袋系下瞼皮膚,皮下組織,肌肉及眶膈鬆弛,眶後脂肪肥大,突出形成袋狀突起稱眼袋。眼袋常見於40歲左右的中老年人,不論男女均可發生,它是人體開始老化的早期表現之一。當然,隨著人們物質、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科學的發展,延緩眼袋的發生是可能的。

一般來講,成年人尤其是女性,在2530歲之間就會生出眼袋,這多半是脂肪堆積的結果。最好的解除辦法就是將其徹底去除。有的人認為自己眼袋不算太明顯,總是想等到眼袋再大一些的時候再去除此觀念是錯誤的,其結果必將是下眼瞼皮膚過早鬆弛。

眼袋一旦出現,就會讓人感覺衰老、憔悴,對容貌產生重大影響。所以當女人超過25歲之後,如果缺少保養,臉上的皮膚就逐漸失去彈性,主要是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就會慢慢流失。膠原蛋白一旦流失,肌膚就開始變的不飽滿與鬆弛了,護理眼球的脂肪就會慢慢積累起來,一旦肌膚老化到一定程度,就呈現出堆積的脂肪,於是煩惱的眼袋就會出現囉!

臥蠶和眼袋的區分

臥蠶是我們中國人用來形容的名稱,相當貼切生動。臥蠶是緊鄰睫毛下緣一條約四到七毫米帶狀隆起物,看來好像一條蠶寶寶橫臥在下睫毛的邊緣,笑起來才明顯,讓眼神變得可愛。臥蠶俗稱『桃花眼,有臥蠶表示異性緣很好!認真觀察會發現,好看的眼睛大多都有臥蠶。主要區分方法臥蠶比較小、比較凸,而且一般不黑,而眼袋一般會比較發暗,臥蠶和眼袋是可能同時存在的。 

眼袋整形手術依下列狀況說明與介紹:

遺傳型眼袋

這種人一般來說都較為年輕,下眼瞼的眼輪肌及皮膚都沒有鬆弛的問題,而且極少數會有淚槽的形成,所以這種的眼袋只需用雷射從眼內部下方的結膜處,氣化切口很容易快速的就可以將眼袋去除,沒有手術後疤痕、腫淤青、請假休息時間等問題。臉部外部全無切口所以也無疤,幾乎也不需什麼復原時間,手術時間約20分鐘。

中年人眼袋

這種年紀人的眼袋指的是下眼瞼的皮膚稍微鬆弛,但也沒有多少多餘鬆弛的皮需要切除,這種情況的眼袋同樣的可以用雷射從下眼瞼內側的結膜處,氣化結膜把眼袋拿掉,眼瞼外側無疤手術,時間短無須休息不腫不淤青只需再手術後,於下眼瞼處用一些外擦藥物使皮膚緊縮就可。

單純有眼槽

因為有眼槽的人常常會有黑眼圈的樣子,而看起來也顯的老態,所以常有人要消除眼槽,這只是單純眼槽的人,若沒有眼袋比較好的方法就是自體脂肪移植的方法,也就是從大腿或腹部抽出自己的脂肪,然後再以針注射到淚槽的部位,如此就可填平淚槽,手術後也無疤也不需休息。

眼袋大、皮膚鬆弛,但無淚槽

這種類型的眼袋大約都是皮膚受到較大的外在傷害,以至於皮膚鬆弛,這種類型的眼袋就要從下眼瞼下眼線稍下方將皮膚切開,再分開眼輪肌,把突出的眼袋去掉,然後再把多餘而鬆弛的皮膚切除縫合,但萬萬不可貪心想要多切鬆弛的皮而變成毫無細紋,因為這是不可能,若要強行切除過多鬆弛皮膚必然造成下眼瞼的外翻,將需要及麻煩的重整手術,最好還是用外擦法去除下眼瞼的細紋。

眼袋大+眼睛凹

此眼袋可由下眼線的皮膚切入然後進入眼輪肌的下方,將些許的眼袋脂肪切除,再將眼袋外的下方隔膜縫緊加強張力就可使眼袋去除並改善過凹的眼框。

眼袋+淚槽+下眼瞼皮膚鬆弛

通常有眼袋及同時有淚槽的人,看起來的年齡感覺都比較老,如果這種整形手術就須從下眼瞼的眼睫毛下方切開,再將皮膚與眼輪閘肌分開,同時將眼輪肌與下方的眼袋分開,在分置下眼框的稍下緣,這種就是把眼袋的脂肪球取出,向下填補於淚槽部位,然後再固定在下眼框骨的骨膜,這樣就可以填平淚槽及去除突出的眼袋,最後在除去多餘鬆弛的皮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