縫雙眼皮

此法是通過縫線的結紮壓迫皮膚和瞼板,使縫線處形成條狀瘢痕粘連,使上瞼出現重瞼。一般術後7天拆線。此法的技巧主要在結紮縫線上,鬆緊要有適度,以睫毛輕度上翹為宜,過松粘連不牢,重瞼有消失的可能,過緊皮膚易形成皺折,顯得不自然。此法適應於眼瞼正常或眼瞼較薄、上瞼皮膚無鬆弛或僅有輕度鬆弛者。埋線雙眼皮手術(縫雙眼皮)乃改變單眼皮最快的手術,快速、無疤痕、價格較低是最大特色,因此是最受學生族群歡迎的一種手術的方式。

埋線(縫雙眼皮)手術的優勢

可塑性

這種手術方法的特色就是在做手術的時候,如果不滿意的時候,可以將眼皮重新恢復到原來的狀況,再重新進行塑形,所以此種手術方法做出的眼皮效果都是非常的好的。

手術簡單

(埋線)縫雙眼皮的手術的方法相對於其它的手術方法來說手術是非常的簡單的,並且恢復比較快,安全性高。

應用範圍廣

縫雙眼皮手術的方法應用的範圍一般來說比較廣,它除了使人們擁有自然漂亮的雙眼皮外還能對眼瞼下垂的現像有一定的改善,也對睫毛有一定的改善的作用。

總結:

縫雙眼皮埋線法的優點之一是具有可恢復性。就是說如果對重瞼手術後效果不確信或難以適應術後的形態,只要拆除縫線就可以恢復到原來的形態。當然手術前就預想這種可能性而做手術不太恰當罕見。但對手術的可恢復性來說,埋線法的適用範圍是非常廣的。埋線法的切開非常小(一般是12mm),術後恢復後一般看不到疤痕。切開法的疤痕隱蔽在重瞼線內,但埋線法手術後即使不化妝,向下看也找不到疤痕。因此對追求自然美的人來說是非常理想的方法。

埋線法的優點是手術時間只有2030分鐘。對上瞼組織的損傷小、所以浮腫少、恢復時間短。一般術後4天到一周的時間內,急性浮腫就會消退。上班族沒必要申請休假,週六做手術,週一就可以正常上班,所以符合時間比較緊的現代人的重瞼術方法之一。這樣的埋線法的手術方法有很多術式。例如單環法、縫線結打在結膜處的方法、形成3個短環的3環法、單結連續埋線法等等。

 

雙眼皮手術前注意事項

為防止傷口出血、淤血或血腫等並發症的發生,對局部傷口加壓包紮或用冰袋冷敷,但壓力不宜大,以免損傷眼睛。而術後一旦發生出血不止和嚴重血腫,應及時到醫院複診。一般不建議應用抗生素,如果有扁桃體發炎、咽喉炎等疾病可以同時服用抗生素。傷口不乾淨很容易發生感染,導致傷口疤痕的形成。所以術後洗臉時注意不要打濕傷口。手術後24小時可摘掉眼睛上包紮的敷料,如果傷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無菌鹽水或醫用酒精擦拭。

雙眼皮手術後24小時揭去覆蓋的紗布,可以多做睜眼運動。睜大眼睛的運動能促使眼睛肌肉和周圍組織的血液循環,減輕並逐漸消除手術部位的腫脹,促進淤血腫脹的吸收。手術後可以正常飲食,不要食用人參、鹿茸等滋補品,多食高蛋白食物,不要抽煙喝酒,多休息,少做劇烈運動。   

一些人在雙眼皮手術後仍然使用一些含有重金屬如汞之類的除皺防曬用品。這些含有重金屬的化妝護膚品有可能加重手術切口的疤痕增生,如果是疤痕體質的人,更會雪上加霜。所以,手術後三到六個月內是手術疤痕的增生期,在這個時期,切不可使用含有重金屬的化妝護膚品。

雙眼皮手術前後需知

手術時間:約40分鐘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雙眼皮術前需知

是否服用維他命E、銀杏、抗凝血劑、阿斯匹靈、CoQ10、葡萄籽、SOD等藥物或食品者,建議停藥12週。

吸煙《包括二手煙》者,建議停煙12週。

雙眼皮術後照顧

雙眼皮手術後約一週內可冰敷,有『防腫和止血』作用。

雙眼皮手術後約一週左右可改熱敷,有『加速循環消腫』效果。

正常洗臉但請避開傷口處以免感染,如不小心碰水請回診消毒換藥。

雙眼皮手術一週後即可拆線,傷口很小約二至三天密合後就可碰水了。

睡覺時請墊高枕頭,以減輕腫脹之情況。

定期回診可提早發現問題並有效解決。

雙眼皮手術後一週內請避免辛辣、菸、酒等剌激性的食物。

若有異常出血與血腫異常疼痛出現時,請來電諮詢或回診。